双软评估申报必读:申报时间、方式、地点、材料及要求、费用及省软协账号、办理周期、证书和发票的领取等常见问题(2024.4.1更新)

发布时间:2023-01-31 阅读次数 97613 次

 

申报相关问题:

申报时间

申报方式

申报地点

申报材料及要求

业务办理费用相关:

费用标准

省软协银行账号

同时申请多件产品的,是否可以合并付款

何时缴纳业务办理费用

双软业务办理周期:

办理周期

材料审查时有问题怎么办

双软证书、发票领取:

领取方式

领取时间

领取地点

领取凭证

其他常见问题:

产品评估是否必须要在软件名称前加前缀和以“软件”二字结尾

产品评估证书有效期过了,如何办理延续

“企业评估”和“企业年度评估”业务有何区别

双软签约材料提交后,多久后能被受理

双软系统中,点击“撤销申报”、“撤销上报材料”后,多久后能被处理

双软系统中,导出的申报表封面上的申报日期是乱码

产品评估、企业评估两个业务能否同时办理

企业名称变更了,如何参加企业年度评估业务申报

双软系统中,生成的协议书上,有两个价格,是不是都要缴费

系统中填报数据时,日期字段无法输入

双软系统中,生成的协议书上,显示的为什么不是会员的优惠价格

企业(年度)评估申报材料,是不是每页都要加盖企业公章

 

前言

双软评估业务具体包括:软件产品评估、软件企业评估、软件企业年度评估、双软证书变更、双软证书补换证等。

 

一、申报时间

一般是每年春节后至11月底,具体时间以省软协官网和省软协在线申报系统中的相关通知为准。

 

二、申报方式

软件产品评估:无纸化申报

其他双软业务:线上填报数据+纸质材料

 

三、纸质材料递交地点

省软协为方便企业,委托各市软件行业协会代收当地企业的双软申报材料,各市受理点的联系方式详见省软协官网和省软协在线申报系统中的相关文章。

没有设立受理点的城市,可将双软申报材料直接快递至省软协。

 

四、材料及要求

双软各项业务的具体申报材料清单及要求,请企业登录省软协在线申报系统查看:在“双软业务办理”中找到要办理的具体双软业务,点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数据填报界面上,查看“提交材料”标签卡,最新的申报材料及要求、最新的模板都在此处。

 

五、双软业务办理费用

企业类型

企业(年度)评估咨询服务费

产品评估咨询服务费

双软证书变更、补换证

省软协会员企业

300/

200/

免费

非省软协会员企业

600/

400/

免费

 

另外,同时符合下述两个条件的“双软初创型”企业,可以享受免费办理上述双软业务:

1)上两个年度成立(即去年和前年成立的企业,不包括当年成立的企业,举例:假定当前是2023年,上两个年度指的就是2021、2022这两年);

2)上年度营业(销售)收入在10万元以下(必须要提供经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审计的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作为证明材料)。

 

六、省软协银行账号

开户行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城北支行

帐号

63080181990001058

单位名称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

特别提醒:办理双软业务时,请以业务申请单位的账户公对公转账,不接受个人或第三方代付,转账时请注明用途,如:软件企业评估、软件企业年度评估、软件产品评估等。

 

同时申请多件产品的,或同时申请产品评估和企业(年度)评估两个业务的,可合并支付。举例:某个企业需要同时申请3件产品评估,不必转账3次、每次转账400元,可以一次性转账1200元,转账时备注:***软件等3件产品评估,在系统内上传产品评估交费凭证时,在交费凭证上手写或打印上要申报的软件产品名称清单

 

交费时间:企业需要最迟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将相关业务办理费用转账到省软协银行账号,并将银行转账成功回单放在申请材料中。

 

从2024年4月份起,所有双软评估业务的交费开票将全部采用数电发票,我们将在定期统一开票后将数电发票发至企业联系人email,请在填写申报表时,务必保证所填的企业联系人email地址、手机号准确、有效!

开票信息有变动的,请务必在转账时备注!需要专票的,请在转账时备注需专票!

重要的事情重复说:一定要填写常用邮箱,以防收不到数电发票,一般情况下,当月汇款,在次月月底左右就可以收到发票,请企业联系人及时登录邮箱查看!如有疑问,请致电:龚老师,电话025-83344812。

 

七、双软办理周期

双软各项业务办理时长:12个月左右

 

一般情况下,在当前月份提交申请材料,经过省软协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后无问题的话,在次月月底左右可以拿到证书(比如,11月份提交申请材料,要到12月月底左右可以办结,申请记录状态变为“办结”状态后才可以领取证书);有需要补充材料情况的,时间会往后顺延。

 

由于办理周期较长,请企业经办人在递交材料后,务必及时跟踪申请的进度情况,切不可在材料提交后,就直接放任不管了。材料提交后,有可能被受理员退回整改,也有可能在审查环节被要求提交补充材料,请企业随时关注双软申报系统中的相关申请记录的状态进展,有疑问时,请及时致电省软协或各受理点咨询。

 

八、双软证书和发票的领取

领证时间

请企业及时关注省软协在线申报系统,待相关双软业务申请记录的状态变为“办结”状态时,方可领取证书

领证地点

南京企业

请到省软协领取双软证书和发票,注意事项如下:

1、领取方式:企业到省软协现场领取

2、领证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

3、领证地址:南京市玄武大道699-8号徐庄软件园研发一区21102室省软协101房间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办公地址示意图

4、领证凭据:有受理单的请携带受理单,无受理单的请用双软系统中相关申请记录界面的截图【务必包含业务受理号,盖企业公章】

5、领取企业年度评估证书的,要交回老企业评估证书

6、未领受业务办理费用发票的,请同时携带转账凭证、开票信息来申请开票

7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财务结账,不对外开发票!

其他企业

外地企业的双软证书和发票,我们会统一邮寄到当地市软件行业协会,请他们代发,请相关企业联系当地双软受理点领取,各市受理点的联系方式详见省软协官网和省软协在线申报系统中的相关文章

 

九、软件产品名称是否要加前缀和以“软件”二字结尾?

为响应企业需求,软件产品评估业务,现在不再要求必须在软件名称前加上企业字号或注册商标,也不再要求软件名称必须要以“软件”二字结尾,但仍建议企业按照相关软件产品命名规范来对软件产品进行命名。

 

十、软件产品评估证书有效期即将届满或已经过期,如何办理延续?

软件产品评估证书到期后,没有相关延续流程。为响应企业的需求,企业可在申报系统中按新产品评估流程填报和提交申报材料,并缴纳相关业务办理费用,材料审核通过后,会颁发新的产品评估证书。

 

为方便企业,企业最早可以在相关软件产品评估证书有效期届满前4个月,对相关软件重新进行软件产品评估。

 

软件产品重新进行评估时,相关的软著证书、软件产品检测报告,只要上面的软件名称、软件版本号、企业名称与当前申报信息完全一致,相关软著证书、软件产品检测报告可继续使用。

 

十一、双软系统中的“企业评估”和“企业年度评估”业务有何区别?

“企业年度评估”业务是针对上一年度新评估通过的企业,和上一年度软企年度评估通过的企业;

 

“企业评估”业务是针对首次进行评估的企业,“企业评估”通过后,从第二年开始,每年都要参加“企业年度评估”业务。

 

十二、双软系统中,签约材料提交后,多久能被受理?

双软签约材料提交后,不必立马就致电或联系受理员,受理员会尽快处理。

 

十三、双软系统中,点击“撤销申报”、“撤销上报材料”后,多久能被处理?

企业点击撤销按钮后,不必立马就致电或联系受理员,受理员会尽快处理。

待受理员处理后,企业方能再次修改数据或重新上传附件材料。

数据修改、附件上传完成后,企业再次提交数据和附件材料,成功后,点击“生成承诺书、申报表”按钮,导出最新版本的承诺书、申报表。

企业务必保证,最终向受理点提交的纸质承诺书、申报表,必须与双软系统中的完全一致!

 

十四、双软系统中,为何导出的申报表封面上的申报日期是乱码?

企业在系统点击“生成承诺书、申报表”按钮前,务必首先点击“上报”按钮,上报成功之后,再生成申报表,否则生成的承诺书、申报表上的申报日期是乱码。

 

十五、产品评估、企业评估两个业务能否同时办理

先提交产品评估申请,待后台受理成功后(双软系统中申请记录变为“受理中”状态),方可进行企业评估申请。

 

十六、企业名称变更了,如何参加企业年度评估业务申报

企业名称发生工商变更后,如需参加企业年度评估业务申报,请按照下述步骤操作:

(1)选择原企业名称下的任一已取得了有效产品评估证书的软件产品,首先将此软件相关的软著证书以及检测报告变更,然后再至双软系统中进行产品评估证书的变更;
(2)产品评估证书变更的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递交至受理点,受理点受理后,再进行下一步企业评估证书的变更;
(3)企业评估证书变更的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递交至受理点,受理点受理后,再进行下一步企业年度评估申报。

或者,也可以新申请一个软件产品评估,然后再进行企业年度评估。

 

十七、双软系统中,生成的协议书上,有两个价格,是不是都要缴费

双软系统中,生成的协议书上,有两个价格,分别是产品评估、企业(年度)评估,企业在缴费时,需要办理哪个业务,就按照哪个业务的价格来支付相应业务办理费用,不打算申办的业务类型,则不用缴费。

 

十八、系统中填报数据时,日期字段无法输入

在双软各业务的数据填报界面上,或其他界面上,若遇到日期字段无法输入,无法弹出日期对话框时,请尝试更换其他浏览器。

 

十九、双软系统中,生成的协议书上,显示的为什么不是会员的优惠价格

可能是的原因是没有交纳本年的会费。如果确认已经交纳,请致电省软协会员部,电话025-83344210,待会员部更新企业的会员状态后,再在双软申报系统中重新生成协议书

 

二十、企业(年度)评估申报材料,是不是每页都要加盖企业公章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