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9 阅读次数 10868 次

各会员单位、行业企业: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24时起江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6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有效防控疫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特向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发出倡议:

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个组织和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各会员企业和行业企业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有序参与防控,践行社会责任。按照防疫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自身特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加强科学普及,引导广大从业者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做好人员排查、宣传教育和疫情动态报告等工作。

三、依法开展捐赠,按需提供支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开展募捐,当前重点募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暂不募集和转送其他无关物资。

四、落实防护举措,保障自身安全。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具体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展览、省内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原则上取消或推迟至疫情响应结束后。要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及时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指导和帮助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对于疑似病例,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期望各会员企业及行业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为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

                                        2020年1月29日